Kenji's Music Box

Saturday, September 7, 2013

問候。



人需要理解,更需要一点关心,哪怕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問候,也是一种美好

我呢,從前是很贊同啦。
但是隨著時間,環境的磨練,
自己慢慢的成長。
想一想,兩年半前,
一個人來,離開家,
來到吉隆坡首縣 - 沙亞南,
當下,是多麼的害怕與無助。
那時的我思想比起現在,
是多麼的無知,懵懂,輕狂。

然而,當時天天都期待著自己身邊的朋友,家人之類的
撥電給我,慰問一下,關心一下。

漸漸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
家人朋友的來電,
就算看到了也不想去接聽。

自己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。

自從實習完畢後,
重回校園生活,
也變得不那麼健談,
以前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圖書館找人說話聊天,
這年來,就算是有去圖書館也只是借書,
不然就是找資料,
現在有時間,也寧願花20-30分鐘的時間,
走路回家,
對著電腦,
看著電腦放送的節目在那邊嘻哈大笑,
到了上課時間再走回去上課。

在班上,也是,
講師教授只要沒踏進門,
我的耳機絕對不會摘下來,
完全不想說話,
只想沉浸在音樂里面,
回憶與幻想。
但往往耳機一摘下,
馬上抽離又回到現實。

只能說,
我好像越來越冷漠,
不想去與人交談了。

現在,
問候這東西對我來說,
好複雜,
好難懂。



除非你跟我真的很熟,

不然,
如果你打電話給我,
如果你給我打招呼,
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。

不過,
我想,
應該會是尷尬的笑,摘下耳機,
然後敷衍地噓寒問暖,
然後就找藉口塘塞你,
然後就飄走(!?)吧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