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ji's Music Box

Monday, March 18, 2013

你看,我变了;其实,我累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昨夜凌晨时分,
沙亚南的天空依旧被街道的路灯反射,
呈现暗橘色。

回想起,那第一天在这边过生活,心情是忧郁的,
坐在校内宿舍三楼走廊旁边,倚靠着墙,
耳塞式的耳机里播放着毫不留情的伤感音乐,
眼眶泛红的我,抬了抬头,
顿时发现,这城市里,
看不见那片熟悉的黑色的夜空,
没有星星,看见的,
而是城市中许许多多的路灯,
所反映出来的暗橘色天空。
顿时,眼泪从脸颊滑下,
拖着迎新周疲惫的身子,
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了,
那时候四面墙的小小房间,
那时候的一个脆弱的男孩,
那时候塞满房间的想念,无助,害怕,
让空气顿时凝结,
呼吸,变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,
抱着枕头的我,
因啜泣而慢慢变得麻痹抽筋的双手,
一会儿扶着自己的脸,
一会儿捂着自己的嘴,
一会儿擦拭鼻涕泪水,
那种感觉,
想起来都好可怕。
好佩服那时候的自己,
虽然很无助,很害怕,
但是还是克服的好多好多的事情,
而来到今天。
那年我十九岁,一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这几年来遇见的人事物,
还真可不是盖的,
自己的确成长了不少。
不再打电话给那群曾经觉得没有他们日子过不下去的朋友们抱怨,
不再那么的想要回到柔佛家里享受那温暖的一切,
不再遇到困难就脾气暴躁手无足措,
不再去在意自己在朋友眼中是怎样的人,不再去主动,
觉得人生,会留下的终究会留下,
会遇到的,终究会遇到,
干嘛那么累。
“我不稀罕” “没关系” “算了吧”
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,
但是怎么都好,
看着那些曾经的朋友,
莫名地自卑着。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
我真的已经懒惰去social,
只是静静的坐着,
微笑地听着。
有时候,自己也会惊觉,
自己好像在开心的时候突然觉得难过,
有种空虚的感觉,
会在微笑的瞬间鼻头一红眼泪又现。
开始接受上天安排的一切,
默默的认命。
有过不错的对象,
打算过进入一段感情,
那时候的不成熟,
让自己有点陷入,
又有要让自己抽离,
最后就这样不了了之。
那年二十岁的我,友情与爱情,都好难懂,人也变得乡愿。


不知到什么时候开始,
反而爱上自己一个人的空间,
不管是出门买东西,出门去吃饭,在宿舍,或是在校园内,上课。
还是那耳塞式耳机,陪伴着我。
偶尔,就算是没有播放着音乐,也戴着,
隔着耳机听见的风声,繁忙的马路发出来的声音,
吃饭隔壁桌的人闲聊的话题,
或者是别人对你的言语,不管是好是坏。
有时候觉得“说话”,好累
反而觉得“听话”,比较适合我。
这大幅度的转变,
虽然有人说,
我变了。
但其实我只是想要享受安静的时刻,
没有人会说我的前途会怎样,
没有人会那我来开玩笑,就算是我也冷漠的回应,
没有人会在乎我,让我也不去在乎人,
没有人会责骂我的过错,哪怕真的是我错了。
那些风声,繁忙马路声,宇宙对我发出的电磁波,
至少不会。
那年二十一的我,安静,改变。


唉~就酱。
小睡了4小时的啃鸡先生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