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ji's Music Box

Sunday, March 17, 2013

我是聆听者- 陈研二 KenjiChen





















跟家人吵架,
与某某人分手,
因为告白失败而忧郁,
工作同事多白目跟上司打小报告,
或者邻居的小狗总是在家门口便便之类的都好,

每当看到身边朋友心情不好,
不管是任何原因,
我都惯于扮演“聆听者”的角色,
而不是一个“安慰者”

“我明白你的感受” 这句话很多时候就是敷衍。
况且这种心情是无法听进去别人劝解的,
事实上,感情是自己的,
外人根本无法代替你的痛苦或不悦。 

我觉得当事者在当时,
其实最想要的就是需要你一起吐糟惹怒他/她的元凶。
可是呢~
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
毕竟当事者当下愤怒泪水飙升,
跟他/她一起骂对方的不是,
好像只会变本加厉。

我总是选择
用心倾听,

不抢话,
知道对方说出关键的时候,
才适当的给予意见,
人嘛,
心情不好,
总是会对那些因素抱怨埋怨之类的,
很多时候纯粹只是想要把不快吐出来。

但其实有时候我的情绪也会被牵着走~
偶而偶尔也会加入一起大骂 >"<

星期天~
阳光普照~
最重要的还是出门去晒晒太阳~
把心情晒个清爽~!


笔于
啃鸡先生心血来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